福岡每年7月也會舉行博多祇園山笠祭,在這個祭典結束後,用作裝飾的超巨型山笠會運到櫛田神社擺放!

櫛田神社的歷史悠久,很多本地人在上班前也會前去拜一拜,祈求健康長壽和生意興隆。神社大門上面可以看到十二生肖的方向盤,每年除夕夜也會轉一轉,標示本年的吉位在哪裡。進入神社就會發現靈鶴泉水,以前的人們相信飲用後可以延年益壽,但現在因不符合飲用水標準而不能再喝。

樹齡超過1000年,象徵長壽的銀杏樹

在神社旁邊還有一個「博多町家鄉土館」,可以報名參加製作各式傳統手工藝,包括博多人偶、陀螺、博多織等。

想參觀日本神社的您記住要來啦!

開門時間:04:00-22:00
地點:博多區上川端町1-41
交通:地下鐵「祇園」站2號出口徒步5分鐘
入場費:無
網站:http://www.crossroadfukuoka.jp/tw/event/?mode=detail&id=4000000000369
博多町家鄉土館:http://www.hakatamachiya.com/static/chinese_traditional.php

  • 福岡県香港事務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