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機票,決定用JR PASS周遊九州,是時候計畫行程了。不過現時查詢日本火車時間的網站均只有日文,對不懂日文的朋友來說可能有點不便。為了方便大家計劃行程,以下簡單說明如何使用JR九州網站內的火車班次查詢服務。

JR九州鐵路車費/時間查詢(日文):JR九州

※此網頁的查詢範圍只限九州內的JR列車服務,並不包括如地下鐵、西鐵等鐵路路線。
※每年三月中旬JR均會調整火車班次時間一次。若於三月以前查詢三月中以後的班次或有不準確的情形發生。

JR九州鐵路車費/時間查詢-圖一

(按圖放大)

進入JR九州的查詢網站後輸入好所有資料後按紅色按鈕[検索する]查詢。

※如使用北九州/全九州JR PASS,因此PASS不適用於博多以北的新幹線路段,查詢時請剔走[小倉⇔博多間は新幹線を使う]一項。

主要車站的日文名稱:(可剪貼到查詢車站名稱一欄)

博多、小倉、門司港、スペースワールド(=太空世界)、久留米、由布院、長崎、ハウステンボス(=豪斯登堡)、熊本、阿蘇、宮地、大分、別府、杵築、宮崎、鹿児島中央

查詢結果如下圖會顯示數個選擇。 (按圖放大)

JR九州鐵路車費/時間查詢-圖二

按下連結或將網頁拉下便看到路程的詳細內容 (按圖放大)

JR九州鐵路車費/時間查詢-圖三

按下黃色按鈕[戻る]便會返回首頁可重新輸入其他乘車查詢。

如需查詢JR九州以外的路線,請使用其他如YAHOO JAPAN路線情報等查詢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