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3日是日本的「節分」,有「季節的分界」之意,過了這一天便標誌著春天的到來。在這一天,不少神社及寺廟會舉行驅魔招福的祈求儀式。

櫛田神社由江戶時代末期開始便有舉行趕走厄運的祈福祭典,由1月25日開始在鳥居您會看到全日本最大的「阿多福」僻邪面具,而且三個入口的樣貌都各有不同。從「阿多福」的大口走進神社裏,不妨舉頭看看樓門天井的干支惠方盤,盤上會指著今年的吉位。於節分那天向吉位方向一口氣吃過惠方卷招福氣正是日本人的習俗呢。而在節分當日則有一邊撒著炒熟的黃豆、一邊唸著「福在內,鬼在外」的撒豆活動,今年KUMAMON現身撒豆的時間是10:30及15:30,各位部長粉絲要留意了。

日期:2月3日
撒豆時間:10:00 ~ 16:00(每30分鐘一節)
地點:櫛田神社(福岡市博多區上川端町1-41)
交通:福岡市地下鐵「中洲川端站」或「祇園站」下車,徒步5分鐘
網址:https://yokanavi.com/zh-tw/spot/26906/
(相片提供:福岡市)

  • 福岡県香港事務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