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畑祇園大山笠

戶畑祇園大山笠是飛幡八幡宮、菅原神社及中原八幡宮合辦的夏祭,於每年7月第4個星期六及前後1天舉行,為期3天。這跟博多祇園山笠和小倉祇園太鼓合稱福岡縣夏季三大祭典,是聯合國無形文化遺產。

在星期六晚舉行的競演會每年都吸引約十幾萬人前往欣賞湊熱鬧。祇園大山笠白天以旗幟山笠之姿出現,四方台座上插有6支紅白長旗,配合金線銀線的華麗刺繡格調十分高貴。入黑以後,旗幟山笠的裝飾品則被摘下來,改為裝飾上12層309個燈籠,使祇園大山笠轉換成一個發光的金字塔姿態。由旗幟山笠變為燈籠山笠的一刻十分有趣,而一個一個亮著的燈籠在晚上穿街過市,亦甚具幻想詩情。

期間:2018年7月27日(五)至 29日(日)
地點:飛幡八幡宮、菅原神社、中原八幡宮等 (戶畑區內各地域舉行)

<山笠競演會>
日期:7月28日 18:30~21:00
地點:北九州市戶畑區淺生1號公園附近
交通:從JR戶畑站徒步約15分鐘
會場地圖:http://tobatagion.jp/access/
官方網站:http://tobatagion.jp/(日文)

百萬市民仲夏夜(わっしょい百万夏まつり)

百萬市民仲夏夜(わっしょい百万夏まつり)是北九州地區的一大熱鬧祭典,源自1988年紀念北九州市制誕生25周年而首次舉辦。現在這個夏日祭典每年共舉行2天,每次都吸引逾150萬人從市內和其他縣市前往參加。北九州市是由5個區域合併而成,為了讓各舊區域的市民能團結一致,活動內不乏充滿團隊合作精神的表演,例如「夏祭大集合」、集合全國團體演出的新興舞蹈「YOSAKOI北九州」等,都十分有看頭。其中還有可以讓觀眾一起參與的百萬舞蹈時間,使所有人都可親身體驗,樂在其中。吃貨一族,別錯過祭典攤販售賣的各種當地小吃喔。到了祭典的最後一天,重頭戲是晚上發放約3000發的漂亮煙花,將節日氣氛推到最高峰。

2018年祭典時間表(主要活動)

8月4日(六)
11:00~18:00 わっしょい(WASSHOI) YOSAKOI北九州2018(舞蹈表演)
場地:勝山公園大芝生廣場 等
12:00~21:00 わっしょい(WASSHOI)當地美食及推廣攤位
場地: 勝山公園大芝生廣場
13:00~18:00 兒童夢舞台(當地音樂家與小朋友表演、當地明星及人氣吉祥物表演)
場地: 北九州藝術劇場大HALL
18:30~21:00 夏祭大集合(夏祭標誌的山笠、太鼓等集合競演!)
場地:小文字道路

8月5日(日)
12:00~21:00 わっしょい(WASSHOI)當地美食及推廣攤位
場地: 勝山公園大芝生廣場
13:30~20:20 わっしょい(WASSHOI)市民舞台表演
場地: 勝山公園大芝生廣場
15:45~17:00 わっしょい(WASSHOI)巡遊
場地: 小文字道路
17:15~20:10 百萬舞蹈(約1萬位市民一起舞動!)
場地: 小文字道路
20:20~20:50 約3000發的煙花表演作FINALE
場地:勝山公園

期間:2018年8月4日(六)至 5日(日)
地點:北九州市小倉北區 小倉城周邊 勝山公園
交通:從JR小倉站或西小倉站徒步約5-10分鐘(按會場而異)
會場地圖:https://www.wasshoi.info/modules/map/index.php/index.html
官方網站:https://www.wasshoi.info/(日文)

關門海峽花火大會

關門海峽花火大會由山口縣下關市及福岡縣北九州市共同舉行,兩邊各發放75,00發,約15,000發煙花照亮海峽兩岸!在關門海峽華麗的煙火盛會下,關門大橋和門司港懷舊地區更加耀眼生輝。

日期:2018年8月13日(雨天照常舉行,若天氣惡劣則取消)
時間:19:50 ~ 20:40
入場費:主要有3個類別,當日發售的「環境整備協力席」每人1000日元,需自備沙灘席進場
地點:北九州市門司區西海岸附近(門司港站旁邊)
交通:從JR門司港站徒步約5分鐘
注意事項:
– 由於門司港站正進行改裝工程,會比平時擠擁,由車站至會場也會非常混雜,去程和回程請預留充足時間
– 當日會大範圍實施交通管制,而且附近非常難找停車場,建議乘搭JR臨時列車來場
會場地圖:https://kanmon-hanabi.love/modules/guide/index.php/kaijo.html
官方網站:https://kanmon-hanabi.love/(日文)

  • 福岡県香港事務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