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九州北部的大雨沖走了光岡至日田站之間的橋,以致現在無法由福岡乘JR久大本線前往由布院。JR九州正以2018年夏天為目標盡力復修中,暫時由布院之森、由布等列車改行經小倉、別府路線前往由布院,但車程最快也要3.5小時。

想節省更多時間的朋友可以從福岡機場、博多、天神等直接坐高速巴士去由布院,單程車費2880日元,只要大約兩小時就到達!由於這路線是預約制,所以一定要先預約才能上車,而且很快滿座,建議盡早預訂!

不懂日文的朋友可以經由「@バスで」(Atbusde)中文自動翻譯系統查看預訂情況和購票,但只可選擇用信用卡付款。如配搭使用SUN-Q PASS的話可以用日文網頁預訂,然後選擇在窗口付款。用信用卡的話會收到載有乘車券的電郵,請把乘車券列印出來帶同上車。在窗口付款的話,請說出預約時登記的電話號碼。

時間表及乘車處:http://www.nishitetsu.jp/docs/bus/highwaybus/guide/jikokuhyo/yufuin_1904.pdf
網上訂票:http://www.atbus-de.com/
九州超級Fan!預訂教學:http://kyushu-fan.tonkotsu.jp/zh/tips-zh/sunq-pass-bus-ticket/

  • 福岡県香港事務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