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地大物博,自駕遊樂趣無窮。
持有香港駕駛執照人士只需在出發前先到運輸署申請國際車牌,便可在日本輕鬆自駕遊。

福岡機場及JR大站(如博多站)均有租車處,網上亦有租車代理安排租車。
租車代理參考:ToCoo! (中文)
租車公司參考:Nippon Rent-A-Car (英文) ※九州地區提供ETC卡租借

九州自駕遊資訊至於九州高速道路的使用方法和地圖,可參考以下網頁:
NEXCO西日本:Expressway Driver’s Guide (英文)

出租汽車多設有衛星導航儀(GPS),一般有日文版和英文版,亦有部份租車點開始提供中文版GPS,請於租車時提出需要。GPS用法簡單,只需在停車狀態下輸入目的地的電話號碼或MAPCODE即可。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6歲以下兒童必須使用兒童輔助安全座椅。如有兒童乘搭,請在租車時提出(另外收費)。

至於ETC(Electronic Toll Collection System),這是在日本普遍使用的一種高速公路快捷收費系統。安裝有ETC卡裝置的汽車使用ETC高速公路收費站時只需以20公里以下的時速通過閘口便自動完成收費,否則需要在公路入口處停下拿票並於公路出口的一般收費站停下繳費。希望使用ETC汽車請事先向租車公司提出。

<延伸閱讀>
九州自駕遊租車需知:http://www.fukuoka.com.hk/archives/3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