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博多站可說是九州的交通中樞,從這裏到其他縣都非常方便,到市內其他景點亦以地下鐵及巴士連接十分快捷。有些朋友或會想先在博多站寄放行李,玩完才取回繼續行程。寄放行李最常利用的就是投幣式儲物櫃了。

JR博多站儲物櫃位置
JR博多站內共有5處地方設有投幣式儲物櫃,有小、中、大、特大4種尺寸。
最大的尺寸是47.0cm X113.5cm X 70.0cm。

以下介紹站內兩處容易找到的儲物櫃。

從博多口進入博多站的話,靠左邊走不遠便看到「マイング」指示牌。轉進去一直留意右手邊,走不遠便找到儲物櫃區域了~(上圖標示著①的位置)

看到MING的指示板轉進去就會找到儲物櫃區域 儲物櫃區域1
可以看到有小~特大的儲物櫃,費用由300~700日元不等。可以用IC卡付款或是投入硬幣(設有找換機)。特大的櫃子其實也不少的,所以不用太擔心。

儲物櫃:小,中,大 儲物櫃:特大
若然行李連特大的櫃子也塞不進,或是太多人用找不到吉櫃,可以到上圖標示著②的區域寄放在儲物櫃旁邊的宅急便公司COUNTER。到2號區域,從博多口進入博多站的話,靠左邊走不遠看到第一個「マイング」指示牌後不要理會,繼續靠左邊直走,直至看到第二個「マイング」指示牌左轉進去,再走不遠看右邊便會找到。

宅急便公司的COUNTER也可寄放行李
要注意宅急便公司的寄存費是每件計算(現時是500日元一件),另外需在營業時間前10分鐘(7:50PM)取回。

※除了”ヤマト運輸” ,”佐川急便”也可寄放行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