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在香港吹起了一陣慢活風潮,精緻的甜點和紅茶成了不少人週末輕鬆時光的好夥伴。

在日本,除了西式的甜點和紅茶外,不少人也會選擇和朋友到日式甜品店,各自點一個甜品,邊聊邊享受。

在福岡,就有一間歷史近百年的日式和菓子老舖,以福岡為基地,每日精心細作和菓子供客人品嚐—「鈴懸」。

 

「鈴懸」本店及分店

1923年於福岡縣的北九州創業的「鈴懸」,在全日本只有7間分店,其中5間在福岡縣福岡市內,其餘2間則分別在東京及名古屋。

7間分店中又分「菓舖」及「茶舖」;「菓舖」指只售賣和菓子的店舖,而「茶舖」則指設有座位供客人在店內品嚐和菓子的店舖。

7間分店中只有在博多區的本店才設有「茶舖」。如果想要在店內特別的空間慢慢享受和菓子,逗留福岡時便記得要一訪本店了。

 

和菓子

和菓子本身是日本傳統茶道中用以伴抹茶的小食,因此為了配合略帶微苦的抹茶,整體上和菓子的味道偏甜。

即使在菓舖買了和菓子回家後,也建議配合味道較濃的抹茶一同享用。

另外,和菓子的特色是精細、不論味道(材料)抑或設計均能表現季節感。餡料則多為紅豆餡。

秋季和菓子

例如現在已經是9月中,秋意日濃,因此現正發售的和菓子則會有以下的造型:

賞月白兔 – 日本亦有賞月習俗,亦有類似嫦娥奔月的故事「輝夜姬」。賞月白兔的靈感顧名思義,取自中秋。

照杮 – 造型取自秋天當造水果杮,名字則取自日語中與杮有關的顏色形容詞「照杮」。

紅葉 – 秋天的代表美景。全人手製的紅葉落在皿上,讓人愛不惜口。

其他尚有多種以秋天的代表食材如芋頭、栗子蓉等季節材料製成的和菓子,如果喜歡這些材料的朋友,就更不能錯過了。

常季和菓子

除了會因應季節而不同的特別和菓子外,菓舖亦有全年發售的常季和菓子。

當中有不少造型、味道特別,如果想要在贈送親友同事的手信上花點心意,也可以選擇送購這樣常季和菓子回港作手信。

但如果作為手信,則需要留意一般和菓子的食用期限是7至10日,回港後需要盡快送到親友同事手上。

 

福岡縣內 鈴懸 分店資料:

-本店- (菓舖及茶舖)
地址:福岡市博多区上川端町12番20号ふくぎん博多ビル1階
交通:地下鐵中洲川端站5號出口
電話:092-291-0050
菓舖營業時間:9:00~20:00
茶舖營業時間:11:00~20:00

-天神岩田屋店- (菓舖)
地址:福岡市中央区天神2-5-35 福岡天神岩田屋B2層
電話:092-725-7376
營業時間:10:00~20:00

-博多大丸店- (菓舖)
地址:福岡市中央区天神1-4-1 博多大丸B2層
電話:092-716-7275
營業時間:10:00~20:00

-JR博多City いっぴん通り店- (菓舖)
地址:JR博多City Amu Plaza博多いっぴん通り内
電話:092-413-5507
營業時間:8:00~22:00

 

有用網頁:

鈴懸官方網站(日文): http://www.suzukake.co.jp/ 

鈴懸官方Facebook(日文): https://www.facebook.com/hakata.suzukake

  • 福岡県香港事務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