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除了是美食之都, 亦是祭典之都.

每年5月的どんたく, 7月的博多山笠, 都是傳統的祭典, 但福岡人對大型活動的熱愛不止於此!
踏入10月, 一年一度的「博多秋博」正式開始;
這個橫跨整個10月直至11月底的博覽, 除了靜態的傳統工藝展覽活動外, 當然不少得動態的熱情祭典—中洲祭典!!

中洲祭典

中洲是博多與天神之間的一個小地區, 而該區除了是福岡的著名紅燈區, 更是全日本三大紅燈區之一.
(另外兩大是北海道的薄野及東京的新宿歌舞伎町)
中洲地區酒吧, 酒館小店臨立, 是適合體驗日本夜生活的地區,
但是這次要介紹的祭典活動卻與煙酒完全無關, 更可說是不少外國遊客難求的經驗 – 親自抬神轎!

中洲國廣女神轎

中洲國廣女神轎巡遊是每年中洲祭典的重點活動.
巡遊分兩日進行, 但重點是轎上的表演者或是抬轎者全部都是清一色女性!
很多神轎巡遊均因為神轎的重量問題或神轎爭相競走時的危險性而規定只能由男性負責抬轎,
但是中洲國廣女神轎巡遊則是一眾女仕的專利, 而現在該主辦單位正招募抬轎者, 外國人也同樣歡迎!!
是次應徵抬轎者的截止日期是活動前一天的10月7日, 有興趣的女仕們就緊記要把握機會了!!
可是, 在報名前, 因為抬轎期間炎熱人迫, 神轎亦有一定重量, 還請先仔細考慮個人能力是否足夠才提交報名喔!!

報名詳情:

截止日期: 2015年10月7日
活動日期: 2015年10月8日及9日
活動時間: 當日開始更衣時間: 10月8日:下午4時 / 10月9日: 下午4時半
巡遊時間: 10月8日:晚上7時至晚上10時 / 10月9日:晚上7時半至晚上10時
參加詳情: 可只參加其中一日或參加兩日
費用: 1000円 (特別襪子的費用, 保險費用等)
需自備物品: 黑色背心或黑色短袖上衣, 毛巾 (主辦單位將會借出巡遊服)
報名方法: 電話報名或傳真 (電話號碼及傳真號碼請參考表格)
報名必須資料:
英文姓名 中文姓名
國籍 年齡
入住之酒店地址 聯絡電話號碼
參加日 (8日或9日或兩日)
身高 腳大小(cm)

報名表格↓

  • 福岡県香港事務所